今天是: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基础教研部是学院最早成立的教学部门之一,2015年底,学院进行机构调整,原思政部(基础部)调整为思政部和人文教学部。2018年1月,学院内设机构调整,原人文教学部更名为基础教研部。

基础教研部是学院人文素质、科学素质与警察职业教育相结合的新型教育教学部门。现有专任教师3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4人,硕士以上学位26人,双师型教师33人。下设办公室、汉语教研室、英语教研室、艺术教研室和公务员课程教研室。承担着学院大学语文、大学英语、艺术鉴赏、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警务英语、警务礼仪与规范、文学鉴赏、美术鉴赏、演讲与口才、专升本考试、公务员考试辅导等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现建有省级在线精品课程3门,院级在线精品课程8门,院级优秀课程9门,院级教学、科研创新团队3个。不仅在学生人文教育和人文精神培养方面起着引导者和启蒙者的作用,同时还扮演着学生就业辅导者和助力者的角色。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组织开展第二课堂活动,选拔学生参加全省及全国英语口语大赛、写作大赛、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国舞赛项等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第三届陕西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获得第四届陕西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三等奖,多次获得全省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舞蹈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基础教研部党支部被省公安厅党委评为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学院评为2019年度、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2022年连续5年获得学院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多名教师、党员受到省公安厅表彰。2020年被确定为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部门申报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坚持政治建警,实施文化育警---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文化育警模式构建与实践”获得2020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迈步新征程,基础教研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育人理念

  • 以文养德、以文化人、立德树人。

  • ⟡联系方式

  • 电话:029-68257890 68756877

  •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启源二路199号基础教研部

  • 邮编:710021

  • 邮箱:rwb20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