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基础部课程建设情况

基础教研部以创建应用型本科公安院校为目标,以课程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学院“创本”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学院启动课程建设计划,制定《课程建设实施管理办法》《课程建设质量标准》等制度。学院课程建设按照合格课程-优秀课程-在线精品课程三个层次进行建设。学院每年立项一批优秀课程和在线精品课程开展建设,建设期限1-2年。

基础教研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优化课程团队,以团队为单位,积极开展教研活动,访企拓岗,听取建议,修订完善课程标准,制定教学计划,集体备课,制作课件,录制课程教学视频,以优慕课在线平台和学院教学平台为载体,铸魂育人,将课程思政融入各门课程教学中,积极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全面推动课程建设,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取得了显著成绩。

基础部目前开设大学语文、大学英语、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艺术鉴赏、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警务英语、秘书英语、文学欣赏、警务礼仪与规范、社交礼仪、演讲与口才、应用写作、美术欣赏、概率与数理统计、法律逻辑、影视欣赏、美学等18门课程。截至目前,立项省级在线精品课程3门,立项院级在线精品课程8门(其中结项2门),院级优秀课程13门(其中结项8门)。

2019年以来,《中国传统文化概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二)》等3门课程被认定为陕西省在线精品课程。对提升整体学院课程建设水平、培育标志性成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大学语文、大学英语、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艺术鉴赏、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警务英语、秘书英语、应用写作、警务礼仪与规范、法律逻辑等课程建成院级优秀课程,占所有课程的66.7%,大学语文、大学英语、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艺术鉴赏、应用写作和申论、警务英语、文学鉴赏等立项院级在线精品课程,占学院在线精品课程的33%。

长期以来,基础教研部不断进行课程建设,推动教学改革,坚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服务各专业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将坚持不懈,不断创新,在课程建设方面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