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书法名家遆高亮先生作客学院讲授书法艺术

发布日期:2019-11-14    作者:基础部     来源:     点击:

书法名家遆高亮先生作客学院讲授书法艺术

1113日,全国公安书协副主席、陕西省公安文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遆高亮先生作客学院人才培养大讲堂,给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书法艺术的属性》的专题讲座。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建昌、丁德明,学院教工书画协会教师、学生书画协会代表和各系学生近300人聆听了讲座。基础教研部主任张荣靖主持讲座,丁德明副院长作了简短的总结。会后,院党委书记乔晓陆等领导和遆高亮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推进书法艺术在警院的传承达成了一致共识。全国公安文联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高春毅警官随行参加了讲座。



遆高亮先生作为一名从公安基层一线成长起来的书法家,是我省书法界的翘楚,也是公安系统的骄傲。他还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届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六、七届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遆高亮先生的书法各体皆工,尤以楷、行见长,师法“二王”及米芾,功底扎实,高古典雅,朴实大气,受到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遆高亮先生结合多年研习和实践,从书法的文化属性、书法的精神属性、书法的传统属性、书法的审美属性等四个方面,并结合名帖名作和个人代表作品,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介绍了书法艺术的特性,其深厚的传统文化功底和精湛的书法技艺令现场听众叹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