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部获得学院2018年度目标考核“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基础部     来源:     点击:

基础教研部获得学院2018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优秀单位”




   2019年3月,学院党委下发《关于2018年度学院部门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基础教研部获得学院2018年度目标考核优秀等次,成为5个优秀部门之一,这也是我部近几年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2018年,我部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积极适应转型发展要求,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公共基础课程和公安人才培养的融合。一是注重通专融合。2018年对2017级公安专业大学英语实施“2+1”改革。二是注重课题研究。2018年新成功申报两项院级思政课题,1项教改课题。三是注重课程思政,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大学语文、中国传统文化等课程教学。全面完成2016年立项的3门优秀课程建设。成功举办学院英语口语大赛、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赛、国学知识竞赛等多项比赛活动。我部全年完成教学任务7434学时,未发生一起教学事故,并在教学反馈中多次受到好评。选拔两名选手代表参加了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口语比赛,其中2017级刑事侦查专业5区队的岳志鹏获得二等奖,该成绩为近几年我院学生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校内外教学竞赛成绩突出。学院教学技能大赛中,崔维获得二等奖,张琳静获得三等奖。在信息化比赛中,崔维、管晓光获得三等奖。在微课比赛中张琳静获得三等奖。三组教师参加陕西省信息化教学技能大赛,其中崔维、张爱文、杨群的作品“英文问路与指路”获得三等奖,为部门首次获得该项奖励。吴招弟、张荣靖、程童的教学设计“自由飞翔的精灵庄子”被教育厅推荐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师资队伍建设得到加强。1名教师通过了副教授评审,1名教师考上硕士研究生。33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教育部网络学习,12人次参加了新时代通识教育论坛、新时代警务人才人文素质教育学术研讨会等校外培训和会议。为提高教学科研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1名教师被聘为陕西省职教学会公共基础课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推荐的1名教师(尚振乾)入选陕西省语言文字专家库。科研能力明显提升,教师发表科研论文31篇(其中中文核心4篇、陕西高教1篇、学科核心1篇、学报2篇),参编教材1部,数量和去年的32篇持平,不仅全面完成年初人均1篇的目标任务,且论文质量有明显提升坚持以文化人,积极打造人文校园。首次推荐2个作品参加“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省级比赛即取得佳绩,作品《我是警察》获得二等奖,张荣靖、何敏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积极推进党的建设,党员李仙迎被学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受到省公安厅表彰,支部书记张荣靖被联评为学院先进党务工作者。张荣靖 、崔 维、王剑霞、贺慧荣、管晓光、程 童6人获得年度考核优秀个人。根据大家全年表现,部门还评选了单项奖:最佳科研奖:王剑霞;最佳竞赛奖:崔 维;辛勤园丁奖:仲晴晴;全勤奖(13人):张荣靖、张爱文、何 敏、王剑霞、王 欣、李 妮、李 艳、冯琳娜、伍宏捷、魏 巍、管晓光、张琳静、罗惠娜。

  2019年我们将继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带领教师积极投身学院创建公安本科院校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提高人文素养、增强综合素质,努力为培养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