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部赴陕工职院学习“诊改”经验

发布日期:2019-04-10    作者:基础部     来源:     点击:

基础教研部管理团队

赴陕工职院学习“诊改”经验

                                    座谈会现场

                          

为扎实推进教学“诊改”工作,48日,基础教研部主任张荣靖、副主任张爱文、汉语教研室主任何敏、英语教研室主任崔维一行四人前往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该校“诊改”经验。该校基础部部长张绪绪教授、办公室主任吕海侠副教授、语文教研室主任刘刚副教授、英语教研室主任赵金柱副教授、赵雨副教授参加了座谈交流。

                                    张绪绪介绍经验

                    

张绪绪首先对我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交流了各自的基本情况。随后宾主双方就直奔主题,紧紧围绕“诊改”的目标任务和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应我部的请求,张绪绪重点围绕基础部在“诊改”中的主要任务、“目标链”“标准链”以及“8字型质量改进螺旋”的构建、教师个人在“诊改”中应完成的具体工作三个层面展开介绍,在介绍的过程中,该校两位教研室主任还通过PPT进行直观展示和补充。最后,双方还就两校公共基础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技能大赛、教研室业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荣靖对陕工职院基础部的热情接待以及毫无保留地传授该校“诊改”经验表示衷心感谢,该校作为陕西乃至全国高职院校的排头兵,多年来积累的丰富教育教学经验,必将对我院公共课教学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刚(左)与何敏(右)交流汉语教研室建设

                      张爱文(左)崔维(中)赵雨(右)交流英语教研室建设

调研组一致认为,通过整整一个下午的学习取经,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增强了做好我部“诊改”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