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首届国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13    作者:基础部     来源:     点击:

继承国学传统,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首届国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12月12日,由基础部承办的学院首届国学知识竞赛在警体馆举行,学院五个系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角逐,教务处、学生处、基础部、各系负责同志、汉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各系500名学生现场观看了竞赛。

                          比赛主持人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的要求,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升我院学生的国学素养,引导学生做新时代具有深厚人文情怀的优秀警察。为保证活动质量,学院治安系、司法系、信息技术系、法律系、社会管理系均度重视,都进行了认真选拔,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基础部进行了前期集中培训和辅导。决赛阶段由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型组成,必答题环节每人一题,各队按选手编号轮流独立作答。该环节充分展示了大家扎实的国学功底,15道题,仅出现1到错误。抢答题环节激烈异常,最终信息技术系技高一筹,多次抢到答题机会,并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在惊心动魄的风险题阶段,按照规则,各队各有一次自主作答和选择客队作答的机会,但所有代表队都表现出了充分的担当精神,两次选择均选择己队作答。最终通过三轮激烈角逐,信息技术系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法律系和社会管理系分享二等奖,司法系和治安系获得三等奖。信息技术系孙娜同学凭借个人得分9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最佳选手奖。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了选手答错题目的互动。为全面传播国学知识,本次活动由基础部艺术教研室主任仲晴晴副教授和学生搭档主持,仲晴晴老师利用自身丰富的国学知识,将有难点的试题讲解的明白晓畅,让现场的师生受益匪浅。赛后,教务处副处长党德强、基础部主任张荣靖、学生处处长王玉玲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参会嘉宾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

学生处处长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基础部主任张荣靖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教务处副处长党德强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全体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