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部张爱文教授赴京参加学术会议并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11    作者:基础部     来源:     点击:

基础部张爱文教授

赴京参加会议并进行调研


20181116日至18,张爱文教授受邀在中国政法大学参加了第十届全国法律语言学大会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研究会年会。会议围绕法律英语教学、法律翻译、法律语篇分析、法律文学与文化、法律语言实证等多个主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合理课程设置,尤其是警务英语课程的开设,提高教学质量,汲取兄弟院校的经验,1119日到20日,基础部副主任张爱文教授利用去北京开会的便利条件先后前往北京警察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进行了调研。


1119日,张爱文在北京警察学院进行了调研。该院英语教研室主任杨国轩和王晨颖老师热情接待了张爱文,并进行了详细的交谈。就该院的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特别介绍了部门的情况。杨老师还亲自展示了警务英语的微课和给机场民警进行培训的课程。

1120日,张爱文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进行了调研。该校国际警务执法学院主管大学英语教学的副院长杜芳和警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曾范敬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公共英语及警务英语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改革的情况。特别是他们在组织学生参加校外比赛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通过调研,理清了头绪,这两所兄弟院校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研究,今后我部将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对我院的公共英语课和ESP课程设置以及教学方法进行改革,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实效性。